浮生似茹梦

原创!禁二改二传盗梗等行为,小甜饼糖主

坐在旁边的那家伙!

坐在旁边的那家伙

  Ⅰ.论小宣传单的解决方法


  班导站在三尺讲台上和同学们开着班会:“今天开学第一天,班会内容呢,不讲其他的,就讲讲毕业,看着你们的成绩是让我一言难尽,为了咱班同学可以顺利通过毕业考试,我决定调下位,形成互帮小组,希望同桌之间互帮互助。”


  下面同学一个个坐姿千奇百怪,无精打采的应声附和着。


  班导看着台下不争气的他们,也是百般无奈,拿出新的座次表念了起来:“周武 郑旺 赵倩 孙立……王修岐 卿绵芷,好了念完了就这些,换位,没事,我先走了,下次见。”


  班导前脚刚走,后脚班里炸了锅。


  “你和谁一位?”


  “你呢?”


  “我和哪个谁一位,烦死了,最讨厌他了。”


  “我也不喜欢他。”


  王修岐听到自己和卿绵芷一位时,心里笑开了花,没想到自己居然能在有生之年和女神一位,简直是什么好命,下课我得去买个彩票,万一真中奖了呢!


  卿绵芷将东西收拾好,搬到王修岐旁边,坐下也不说话,只是低头学习。


  王修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想开口打招呼,可女神气场太高冷,让他难以触碰,想了会儿还是算了,拿起手机约了几个人去网吧打游戏。


  王修岐出门后不久,就撞见两个社会人士一人拿着一摞宣传卡走进来,二话不说一通乱发起来。


  两人走后,每个桌上留都下一堆宣传卡,卿绵芷抬头看了两眼桌上的宣传卡,像嫌弃病毒一样往外推了推,全都推到了王修岐桌上。


  王修岐打玩游戏回来看到他桌上的宣传卡,也是一脸嫌弃,心想就算你是我女神你也不能把宣传卡都扔到我桌子上!又看了眼她在翻书找笔记,脑筋一转,舔着脸,叫她:“卿绵芷,你是不是在为书本因为一些不定因素而合上找不到哪页?”


  卿绵芷觉得他说的还挺对,认同的点了点头。


  王修岐见她点了点头,借此时机,拿出宣传卡:“当当当,你看。”一边说着一边把宣传卡插进书本里“你看这样就算做了标记了吧,还经济实惠,不要998不要98也不要9.8免费送,全场免费送。”说着将手里的宣传卡,一一插进她课本里,将她课本插成了纸刺猬,趁卿绵芷没回过神。


  “我还有事先走啦,拜拜。”说完百米冲刺般的跑出去,便不见了踪影。


  卿绵芷被他的操作看傻眼了,愣了会儿,回过神,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幼稚!”低下头看着自己手中的“纸刺猬”懊恼着这算是现世报吗!


  Ⅱ 心动?动心!


  导员毫无气场的走进来,轻咳两声想让静下来,可低下的学生丝毫不理,该干嘛干嘛,无奈只好拿起黑板擦在桌子上拍了下,终于静了下来。


  “同学们,下周呢,5.12护士节我们系部呢要求每个班出个节目,希望大家积极报名,这件事就交给文艺委员主负责,班长和其他班委同学一起协助组织,同学们加油,期待你们的节目。”


  老师走后不久,几个男生围在一起。


  俞瀚岘:“来来,兄弟们,又到了一节一度的竞猜活动,猜女神卿绵芷这次参加节日吗?买定离手!”


  除了王修岐,剩下的人买的全是不参加。


  彭青册拍拍他的肩:“兄弟,不是我说你,逢猜必输,你怎么还猜她会参加啊,你都输了多少顿饭了,我们都不忍心吃了。”摇摇头叹了声气“哎”。


  一群人也就这么算了。


  王修岐回到位子上,趴在桌子上,出神的望着旁边的这个女孩,在心里刻画着她的模样,这是六年来,再次这么近距离瞧她,让他忍住的嘴角微微上扬,虽然他每次都赌她会上台,但每次她都没上台,其实他只是想再看一次她上台的模样。


  就像六年前,她站在舞台上练习,作为编剧的他站在台下欣赏,虽说每次排练都有不足但每次都在努力,进步,即使结果差强人意,但至少他们一起共同努力过,为之一起奋斗过。


  至今留在他脑海里的,忘不掉的是当时她对他的微笑,那个深深地印刻在他脑海里那甜美的微笑。


  可演出结束后她脸上就再也没出现过,仿佛她的世界也变了,只有一心学习,其他的杂事也与她无关。


  文艺委员拿着刚写的文本,走到讲台上,敲了敲桌子:“同学们,我们这次剧本已经出来了,现在我们自愿报名参加活动,有想要参加的现在站起来直接报名就可以。”


  王修岐被他的敲桌子声拉回现实,坏坏的看了她一眼,站起来大声喊道:“卿绵芷报名!”


  卿绵芷傻眼的看着他,眼神里仿佛说着我没有,你在干嘛,发现他并没有丝毫坐下的意思,换了个恶狠狠的眼神给他明示你给我坐下!


  王修岐依旧不理会。


  文艺委员望向两人,没好气的说道:“商量好了没啊,别耽误大家时间啊。”


  王修岐态度依旧强硬的回答道:“没得商量,她报名。”


  文艺委员看了看卿绵芷问道:“你是自愿的嘛。”


  王修岐捂住她的嘴,替她回答道:“她愿意。”


  卿绵芷无力反驳之后认命不在挣扎,心里不知道骂了多少遍mmp。


  从那以后卿绵芷除了学习就是背剧本排练,再也没理过王修岐,即使王修岐对她百般示好献媚她也不理会。


  虽然卿绵芷不理他生他的气,但王修岐每次去看她在舞台上排练的时候心湖的那片涟漪却总是止不住的泛起。


  不久后,公演开始,卿绵芷的一举一动都被他尽收眼底,不知道怎么的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心里乱糟糟的总感觉有不好的事发生,正当他想着的时候,此时舞台上传来“嘭”的响声,卿绵芷应声而倒,台下津津有味的看着舞台上剧情的发生,却没想到这是意外,都认为是剧情内容。只有台上的人才知道这一幕不该是在这出现,王修岐常去看排练自然也知道这不是这一幕的内容,而是下一幕的剧情,卿绵芷倒地不起,王修岐脑子“boom”炸了一样,愣了一会,心想到她那么认真排练不可能记错剧情,一定是她出事了,想到这立刻从台下冲了上去,将剧情缩短,凭借着之前常常看他们排练,剧本早已印在脑海,顺着后面剧情发展,将后面的对话念了出来尽可能的将整个故事连起来,匆匆收尾,随后将她抱起,冲了出去。


  当卿绵芷再次醒来的时候,乏力的睁开眼,看了看周围的设施,想了会:“原来这是医务室。”


  刚想要坐起来的时候,手上传来刺痛“撕”,王修岐听到有声音,立即睁开眼,站起来,去关心她的手。


  “怎么样,疼吗?你是猪吗?要坐起来也不看看手上的针。”


  卿绵芷十分委屈的嘟着嘴小声嘟囔着:“我也不知道啊。”


  “不知道?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自己有胃病你不知道!自己不能不吃早饭也不知道!你知道什么!卿绵芷!你告诉我你知道什么!”王修岐怒气冲冲的对她喊道。


  正当卿绵芷想要开口反驳道:“我知道学”,还没等她说完。


  王修岐指着她的鼻子说:“别告诉我你就知道学习!都学傻了!”


  卿绵芷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好是委屈。


  王修岐有些心疼的摸了摸她的头:“好了好了,不凶你了,我去给你买饭,肚子饿了吧。”


  卿绵芷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想起自己晕倒时迷迷糊糊的被人抱起,不会是他吧,还有他刚刚摸我头是什么意思。


  渐渐的脸红起来,心跳加快,自言自语道他不会喜欢我吧。不不不,怎么可能会喜欢我我又不懂风趣整天就知道学习。嗯,一定不喜欢我。


  王修岐买完饭回来,听到有声音,以为屋里有人,便在门外等候,顺便听一听,当听到只有她自己说话时,探头看了看,原来她在自言自语,没想到这个这个丫头还有这项技能,get到了。


  王修岐心中念叨着,远远地望着她:“傻丫头,我就是喜欢你啊。”


  Ⅲ互帮互助


  班导穿着十分时尚的开衩半身裙,踩着黑色高跟鞋尽显女人韵味,和之前的小清新半身裙配运动鞋形成天然对比,更显成熟。


  台下男同学们一个个狂欢不止,有的放肆到对导员吹口哨。


  “咳,咳。”班导走到话筒前轻咳两声,“各位同学安静一下,各位不好意思,近期出于自身问题,我不能再当你们导员了,我也知道下个月就是你们的毕业考试了,在这个紧要关头关系到你们毕业证和以后的证书考试,所以我深思熟虑之后呢,帮你们找了一位新班导,就是我们护理部主任,咱们大家都知道护理部主任对学习的监督是很严厉的,所以我相信你们一定会顺利度过的,还有一些同学想要参加西部计划,我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说一下,成绩必须系部前百分之四十,不能挂科,体质良好,形象良好优先录取,如果有学生想要参加就准备好好考试,把挂的那些科都补上,在毕业考试的时候成绩提上来,还是有机会的。还什么什么问题吗?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同学们就可以学习了。”


  老师话语刚落,一个男生站起来:“老师,您今天穿的这么好看,近期是准备结婚吗?”


  班导含羞的点点头:“对,老师要结婚了。”


  正当全班都沸腾的时候,王修岐失落的趴在桌子上,翻着那些干净的课本。


  卿绵芷见他愁眉苦脸的样子问道:“怎么啦?”


  王修岐没好气的回答道:“没事。”


  “你想去西部计划吗?”


  “想啊,怎么不想啊,可就我那成绩,算了吧。”


  卿绵芷心里笑了笑,原来是为了成绩啊,嘴角上扬“好了好了,别愁眉苦脸了,看在你帮过我的份上,我帮你补习吧。”


  “什么!真的吗?”王修岐难以置信又雀跃的看着她。


  卿绵芷点点头:“嗯,我可以答应你,给你补课,但我可是很严厉的,并且只能课余时间。”


  “好嘞,没问题,爱死你啦。”王修岐不能自已的上前抱住她。


  卿绵芷不知所措,红着脸,把他推开,拿出自己的生理,生化,病理,解剖等一摞书放到他面前:“照着我的书,把重点和补充的都画出来。”


  王修岐大言不惭的说道:“不就这摞书嘛!小意思,我一会就能画完。”


  卿绵芷偷笑道:“你先别高兴的太早,你先打开书看看再说吧。”


  王修岐不信她的话,笑着打开书看到里面各种颜色画的内容,笑容渐渐凝固:“额……”愣了几秒“你还是拿这摞书砸死我吧。苍天啊,做人怎么这么难啊!”


  卿绵芷不理会他的埋怨,拿出练习题自顾自的做起来:“明天我检查。”


  “啊啊啊啊啊!”


  第二天早上,王修岐顶着俩黑眼圈,来到教室,卿绵芷见状“噗嗤”笑出了声。


  王修岐从书包里拿出一小摞书,放到桌子上和另一堆放一起,指着两堆书得意洋洋的说:“呐,都写完了,你看吧。”


  卿绵芷不敢相信,自己四年来的做的笔记竟被他一天就整理完了。


  “你自己写的?”


  “不然呢!我辛辛苦苦抄到凌晨六点钟!”


  “还挺厉害。”卿绵芷小声说道。


  “夸我就大点声夸,那么点声听不到。”


  “哼,谁夸你了,既然你写的这么快,那你应该也背了点吧,我问你一个最简单的。体温的划分这可是基护上最基本的。”


  “呃呃呃,大佬我错了,我去背书!”王修岐求饶道。


  接下来一个月,卿绵芷每天时不时的就抽查他。


  “今天我考你一个急救的问题吧。”


  “我今早背了,你问吧。”王修岐胸有成竹的将课本合上。


  “在急救中,伤情检测中,肢体断离为重伤黄色表示,听好了,请问头和脖子分离算什么?”


  “算重伤!头和脖子属于肢体分离!”


  卿绵芷一个爆栗子打在他头上:“那是死亡黑色!你家的头和脖子分离了还能活啊,你以为你是共工啊!”


  “这个不算,再来一个!”


  “不了,你自己在看看书结合题看一下背背吧,不要定向思维,要读懂题目。”


  “好吧。”王修岐垂头丧气的继续拿起书背了起来。


  卿绵芷见他认真的模样,好感度也渐渐增加,脸上温度逐渐上升,泛起红。


  还有两天就要考试了,卿绵芷复习完,看他还在背书,将他书拿过来看了看合上:“我来问你一个简单的疼痛患者的PQRST公式中PQRST分别代表什么。”


  “这个我知道,P是诱因,Q是性质,R是呃呃”


  “是什么啊!”


  “T是时间!”


  卿绵芷深吸一口气,忍住不打他的手:“你是不是就知道T是时间了!”


  王修岐尴尬的摸了摸脖子笑了笑。


  “R是放射S是程度,快去背!”


  “好嘞,遵命!”


  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王修岐走出教室伸了伸肩膀。看见不远处的卿绵芷,兴奋的跑过去,跳到她面前:“考完啦!”


  “怎么样?”


  “我觉得应该阔以!”


  “嗯,那就行,我还有事先走了。”


  “呃,好吧,再见”王修岐欲言又止的只好说了再见。


  王修岐望着她离开的背影,其实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王修岐收拾完行李,推着行李准备打车回家,发现门口有个十分不讲理的中年妇女,再和卿绵芷拉拉扯扯,正当中年妇女举手打卿绵芷时,王修岐走过去,紧紧的掐住她的手腕:“说话就说话!动什么手啊,阿姨。”


  “我管教我女儿用你管。”


  卿绵芷终于忍不住的,爆发了内心中的怒火将妇女推开:“你不是我妈,我妈早死了,你只是个小三!”


  说完哭着便跑开了。


  王修岐回过神去追时,为时已晚,早已不见踪影,当他给卿绵芷打电话时,只听到她哭哭啼啼的说着:“我没事,谢谢,我已经回到宿舍了。”当他想要开口询问时她早已挂断了电话。


  卿绵芷跑回宿舍拿起枕边的照片那是当时高一时他们一起话剧结束时的大合照,里面有参与人员和各自的家长,当然也包括卿绵芷和她的妈妈。


  只是没想到这张大合照却成了卿绵芷和她妈妈的最后一张照片,也是唯一的一张。


  卿绵芷抱着照片就像抱着妈妈一样痛哭。


  Ⅴ西部计划


  两人再次见面时,是在学校组织西部计划相关人员培训时。


  培训结束王修岐拉住卿绵芷的手,关心道:“你没事吧?”


  “没事,我都习惯了。”


  “最近过得还好吗?”


  “挺好的。”


  “你也参加西部计划吗?”


  “嗯”


  “你被分配了哪里?”


  “新疆。”


  “好巧,我也是,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继续做同伴。”


  “嗯。”


  卿绵芷手被他握的有些出汗,收了收手。


  王修岐也尴尬的松开,笑着说:“不好意思,我忘了。”


  “没关系。”


  “还没吃饭吧,一会我们一起吃饭吧,吃完饭,晚上去超市买点东西,明天出发。”


  “好。”


  吃饭的时候,两人都低着头默默地吃饭,谁都不愿意打破这份好不容易得来的再次相遇。


  饭后,两人走在路上,终于卿绵芷忍不住的先打破:“你想问什么就问吧,毕竟朋友之间我不想有太多事情隐瞒。”


  “那个女人是谁?”


  卿绵芷看了看天忍住眼眶中的泪滴,想了想:“她是我小妈,那年高一,妈妈参加完我们的话剧表演,大合照后,就接到爸爸的电话,爸爸埋怨妈妈,说我高中就该好好学习,不该弄什么话剧表演耽误学习时间,说学生就该学习,就该有学生的样子,妈妈很生气,和他在电话里吵了起来,在回家的路上,在气头上的妈妈开车,看见爸爸和小三在一起逛街,很生气,准备拐弯停车,去找爸爸理论,可谁知,被一辆卡车撞了,妈妈为了保护我,将我护在身下,死了,临死前她让我好好学习,不要让她失望,从那之后,我就一心学习,想让他们刮目相看。”语毕,卿绵芷吸了吸鼻子,再也忍不住泪水,潸然泪下。


  王修岐上前抱住她安慰道:“没事了,都过去了,你很优秀,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第二天,两人踏上西部计划的征程,从汽车到飞机再到火车,最后乘坐大巴到达目的地。


  下车后,一群孩子围过来,拿着鲜花给卿绵芷和王修岐,一群小孩子起哄道:“大哥哥大哥哥,大姐姐是你女朋友吗?好漂亮啊!”


  卿绵芷害羞的脸噌的红了起来,低下了头。


  王修岐见她害羞的样子,也忍不住的窃喜,对孩子们也很大方的回应道:“现在大姐姐还不是我女朋友,以后会是的。”


  “以后是什么时候啊?”


  “以后就是以后,你们这群小孩子怎么这么八卦!”


  没过多久,来接头的将孩子们安抚好:“孩子们,你们先去病房里玩耍好不好,等会大哥哥和大姐姐就去病房里看你们好不好。”


  “好”一群孩子天真无邪的笑容让两人也忍不住的笑起来。


  等两人处理完事情,收拾好内务,王修岐敲了敲卿绵芷的房门:“有空吗?出去走走熟悉熟悉环境啊!?”


  “好,我这就来。”


  两人,走在医院通往各各楼的小路上,没走多久就遇到,刚下就起哄的小孩子。


  小孩子跑过来故意将卿绵芷撞到王修岐怀里,跑远后冲着他们两人做鬼脸,喊道:“喔!大哥哥和大姐姐再约会!”说完就跑没了影。


  卿绵芷在他怀里,感受到他的温度,一不小心手触摸到他的手,暖暖的让人不愿意拿开。


  王修岐将她扶稳,继续走着。


  没走几步,卿绵芷停下来,望向他,犹豫片刻:“我……”当她犹豫不决是否先捅破这层窗户纸时。


  王修岐上前抱住她:“我喜欢你,卿绵芷,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卿绵芷点点头“我愿意!”将头埋在他怀里感受他的温度。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