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似茹梦

原创!禁二改二传盗梗等行为,小甜饼糖主

夕霏(GL)

夕霏

  ①初次见面


 

  富丽堂皇的王府在烧杀掠夺后变得面目全非,这一切都源自刚年过豆蔻的少女杀手夕。


 

  夕清扫王府时,发现角落里有个被遗漏的小女孩,拔出刀上前准备去了解她生命的时候,只见那个小女孩不慌不忙站起来的打了打身上的灰尘,神态自若的走出来,牵起她的手:“姐姐,可以带我走吗?”


 

  夕惊了一下,将她推倒在地,没想到经过这些年的历练,她以为再也没有什么事能让她震惊,没想到眼前这个看着七八岁的孩子话却让自己狠狠地打了自己的脸。


 

  夕蹲下,打量着,看到她眼中还存留着未经世故的纯真模样,竟会留有一丝丝的不舍。


 

  旁边的暗卫在她耳边提醒道:“主子说,不留活口。”


 

  夕听到暗卫提醒,回过神,将匕首抵在小女孩的脖子上,只见那个小女孩从容的闭上了眼,眼中留下一滴无悔的泪水说道:“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总之,谢谢你,帮我报了灭门之仇,姐姐。”


 

  夕冷笑道:“呵,你这小姑娘年纪不大,到挺会懂得感恩。既然如此,便和我走吧。”


 

  随后夕牵着小女孩的手,消失在火海中。


 

  暗卫无奈只好跟在其后。


 

  夕带着她回到自己的竹屋里,让婢女娅收拾了一间偏房,将她安顿好,便回到组织里复命。


 

  正当夕准备推开门复命时听到自己的暗卫正在汇报,便停下来,听他说道:“夕小姐,在此次任务中行动干净利落,只是只是……”


 

  坐在座子上的影王略带怒气道:“只是什么?”


 

  暗卫看到主子生气,急忙双腿跪在地上,头紧磕在地上惊恐道:“只是,只是夕小姐,带回来了一个小女孩,是目标府中的,自称夕小姐是恩人帮她报了灭门之仇。”


 

  影王看到门外熟悉的身影,忽然消了气,耐人寻味的看着暗卫:“哦?是吗?那这可真有趣。”


 

  暗卫听到上面的口气有些好转,这才松了一口气,尴尬的笑了笑。


 

  影王看着门外逗留已久的熟悉身影迟迟不进,大笑道:“哈哈哈哈,小夕啊,都来这么一会儿了,还不快进来给继父讲讲怎么回事啊。”


 

  夕推开门,笑了笑,瞪了暗卫一眼,故作深沉道:“回禀义父,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个小女孩和其他同龄人不一样,在清扫过程中她并没有恐惧,看着我将王府上上下下,老老少少,赶尽杀绝,反而是高兴带有一丝兴奋,并没有将我当做穷凶极恶之人,也没有对我的到来产生一丝害怕,反而对我的所作所为感到感激。”


 

  “并且她”夕准备想说小女孩竟然叫我姐姐,犹豫会想了想如果说了的话免不了都会受责罚还是算了。


 

  “我想如果被义父纳入影,稍加历练几年,定会超越我,光大我们组织,便把她带了回来。”


 

  “既然,夕儿,都这么讲了,我也不多说什么了,归你所管便是。”


 

  “谢义父,若没有什么事我便回竹林了。”


 

  “嗯”


 

  夕走后,“影王”便让暗卫也退下了。


 

  暗卫松了口气,走出影宫后不久,只见一把飞镖从背后穿心而出。


 

  随后几个仆人牵来几只恶犬,将暗卫尸体撕咬干净不剩骨头。


 

  处理干净后,仆人总管牵着一只恶犬走到一个年轻的少年前回道:“少主,都处理好了。”


 

  “嗯。”少年上前抚摸着恶犬的头,一脸天真无邪的说道“做的干净点,不要让夕知道,夕不喜欢滥杀无辜。”


 

  “是!”


 

  夕回到竹林看着小女孩正在帮娅摘菜,将小女孩招过来:“你过来。”


 

  小女孩愣了下,指了指自己:“你是在叫我吗?”


 

  夕点点头。


 

  小女孩屁颠屁颠的跑到她跟前。


 

  夕仔细的看了看,想了想:“以后你就叫烟,不管你以前发生过什么,都成过往云烟,影不养闲人,从明日起寅时便起来练功。”


 

  “嗯!”点点头。


 

  烟得到赐名后,开心的跳起来,反复念叨着“烟!烟!烟”满脸笑容的看向夕:“以后我就是烟啦!”


 

  夕看着她笑的那么开心,自己也忍不住的脸上漏出了笑容。


 

  ②金钗之礼


 

  烟在夕的培养下没出几年便成为了影得力杀手之一,在烟金钗之礼前夕,要去执行晋级任务,任务完成后,便可以成为影宫的二小姐。


 

  执行任务之前,夕来到烟的房间,推开门,见她正在收拾行李,拿出一支金钗的走过去。


 

  烟习惯性的和她比起了武,经过几个回合后,烟假装累倒在地,夕去扶她,却被烟一用劲拽到了地上。


 

  烟趁机跨在夕身上,顺走了金钗插到自己头上,学着小姑娘娇羞的样子:“夕,看我美吗?”


 

  夕看着眼前这个小不点心想没想到已经快成为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这金钗配她正合适,也不枉我三天三夜没合眼亲自去制作。


 

  烟摇着她的胳膊撒娇道:“夕儿,快说到底好不好看嘛。”


 

  夕犹豫了会儿:“好看。”


 

  烟直言不讳道:“那以后姐姐可否娶我。”


 

  夕苦涩的笑了笑说道:“傻瓜,烟儿会被好看的公子娶走的,那容得姐姐来娶你。”


 

  “烟儿不想嫁给公子,只想嫁给姐姐。”


 

  “好了,烟儿,别再胡闹了,我明日还有事,等你出发时我再来,先走了。”夕头也不回的,站起来转身走了,只留烟一人独自坐在地上,烟眼中默默地留下了泪水。


 

  烟坐在地上看着金钗,为何不能接受我,难道喜欢一个人有错吗?


 

  当烟出发时望着那个本该出现夕的方向,却迟迟没有出现。


 

  在娅的催促下,出发了。


 

  当烟刺杀目标完成时,一个不留神,将金钗掉在了目标卧室中,正取回离开时,被赶到的官兵团团围住,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


 

  正当烟不知所措时,夕带着面纱及时出现,杀出一条血路,来到烟的身边,将烟拥在怀中,在地上扔了一个烟雾弹,一阵烟雾过后,消失在官兵中。


 

  随后夕将她带回竹林,烟不语静静地看着她给自己疗伤,心里忍不住的隐隐作痛。


 

  夕小心翼翼的给她疗伤,生怕弄疼她,包扎完后。


 

  夕生气道:“本可以刺杀完后,及时离开,为什么要再返回去。”


 

  烟吃惊道:“你,你怎么知道,难道你一直都跟在后面。”


 

  夕无奈道:“算了算了,你好好在竹林养伤,三日后参加二小姐金钗之礼。顺便这三天里你好好在房间里面门思过。”说完之后,留下金疮药在桌子上转身便走了。


 

  走前对房门前的侍女娅吩咐道:“好好照顾,不得有半点闪失。”


 

  娅点点头。


 

  待夕走后,烟想要起来看一看夕留下的东西是什么,忍着疼痛走到桌前。


 

  拿起精致的小瓶子看了看:“原来是金疮药啊,看着好别致。”问娅:“为何这金疮药和之前用的不一样。”


 

  “这是影王赏赐给夕小姐的,西域来的。”


 

  “西域来的?”


 

  “是。”


 

  “那赏赐给姐姐很多吗?”


 

  “只有一瓶。”


 

  烟听到后,表情上没有多少笑容,心里却早已乐开了花似的,把它当做宝贝紧紧握在手里,捧在胸前端详着。


 

  夕出了竹林后,亲自审问了一遍烟身后的侍卫。


 

  “烟小姐,为何要二次进入目标府中。”


 

  “回禀夕小姐,属下们不知。”带头的侍卫回答道。


 

  “怎么还挺忠心!”说着,夕一个巴掌狠狠地打在侍卫脸上,随既他脸上便出现一道纤细的红手印。


 

  “属下是真的不知,即使夕小姐打死我们,我们也不知啊。”


 

  “既然如此便退下吧。”


 

  正在侍卫们要推下时,奎走进来。


 

  侍卫们一个个跪下行礼:“少主!”


 

  “起来吧。你们都出去吧。”


 

  “是!”


 

  夕看到奎的到来有些感到意外:“你怎么来了?”


 

  “碰巧路过。”


 

  夕终于卸下伪装笑了笑:“那你快忙去吧,我还有事处理。”


 

  “行,你要多注意休息。”奎宠溺的刮了一下她鼻子


 

  “好!”夕将他向门口推了推。


 

  奎走后不旧,乱葬岗上又多了几名无名死尸的白骨。


 

  三日之后,影宫中还是一如既往地死气沉沉,只是在大殿中却多出一丝丝生机。


 

  夕在大殿中央亲自为烟举行金钗之礼,影王和奎在一旁看着,部分上得台面的得力杀手站在一旁,各自的暗卫们在那些容易被人钻空子的地方巡逻。


 

  仪式完成后,奎将夕和烟留下,带到影王面前。


 

  “父亲,既然烟已成为二小姐,那便是我义妹,我想向夕提亲之事烟在场也没有问题吧。”


 

  烟听到提亲二字心像被刀割一样,原来你早已有心爱之人。


 

  “嗯,以后烟便是你妹妹了。”


 

  夕见烟有些出神捅了捅她的胳膊,对她使了个眼色。


 

  烟回过神识趣的喊道:“义父,哥哥。”


 

  “嗯,好。”影王起身“你们年轻人聊,我老了,先走了。”


 

  奎深情的望着夕,不顾烟的存在,在她耳边轻声细语道:“我命厨房做了几道你最喜欢的菜,一起吃饭吧。”


 

  夕被他的眼神注视着有些害羞:“好。”


 

  烟看到她对她也有意思,强忍着泪水,可谁知这么不争气,还是掉了下来。


 

  夕见状上前抚摸着她的头关心道:“怎么了,怎么还哭了。”


 

  烟强颜欢笑道:“没事,就是高兴,没想到还能有哥哥姐姐。”


 

  夕笑着说:“傻丫头,我一直不都是你姐姐嘛。”


 

  “嗯!”


 

  奎牵起夕的手,嘴角微微上扬走到烟面前眼神故意撇了她一眼:“走吧烟儿妹妹我们去吃饭吧。”


 

  烟儿说不出痛的强忍泪水点点头。


 

  ④待字闺中


 

  没过几日,奎带着人便将彩礼如数的送到了竹林,由于事务繁忙没停留便离开了。


 

  烟打开房门,被强烈的阳光照射到眼上“啊”了一声,用手挡了挡光线。


 

  夕在厨房听到烟的声音:“怎么还舍得起床?”


 

  “姐姐?”烟不确定的试问一遍。


 

  “不然还有谁,愿意给你任劳任怨做饭啊。”


 

  “姐姐!”烟听到是夕在厨房,飞奔过去,路过大堂撇了眼礼盒,顿了顿,随后跑到夕身后,抱住她,用额头蹭了蹭“你前几日还不是出远门执行任务不回来吗,怎么今日就回来了?”


 

  夕转过身用沾满面粉的手指在她额头上轻轻点了一下:“今日是你生辰我怎么会回不来呢,我可不想错过你的生辰。”


 

  烟儿看着她的脸庞,想亲上去,可想到之前的种种,便放弃了,只是从背后抱住她,侧耳听着她的心跳声:“那以后,我每个生辰你都陪我好不好。”


 

  “好,一直陪着你。”夕抱住她,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


 

  正当两人甜言蜜语时,空气中渐渐飘出一股糊味。


 

  夕想起来锅中的凤梨酥:“遭了,凤梨酥!”


 

  夕拿开锅盖,待雾气散开,端出凤梨酥“呼”的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没糊还能吃。”


 

  随后用手捏起一块,拿到烟嘴边:“尝尝,怎么样。”


 

  烟囫囵吞枣的咬下一大块,没嚼几口便咽了下去。


 

  “你吃慢点,没人跟你抢。”


 

  两人吃完后,烟犹豫了会儿,不知道该说不该说。


 

  夕看出她小心思:“怎么了,小丫头,有什么事想说吗?”


 

  “额,我,我,义父赏赐了我西街边上一座新宅 ,三日之后我便搬走,以后就离姐姐远了。”


 

  夕摸摸她的头:“傻丫头,赏赐你宅子是好事啊,以后你还可以来看姐姐啊。”


 

  “可是,可”烟还没说完,便被夕阻断。


 

  夕牵起她的手:“今晚我们一起睡吧,我记得之前你刚来的时候常常缠着我和我一起睡。”


 

  烟点头轻声答应着。


 

  两人躺在红木床上,盖着小薄被,烟从背后抱住她,呼吸渐渐增快,气息吹拂着夕耳后的碎发,让夕心里有些发痒:“姐姐,何时举行婚礼?”


 

  夕拉住烟的手:“烟儿可放心,待你再长大些,找到良人,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我再嫁与他也不迟。”


 

  “那我才不要找什么良人,我要姐姐永远留在我身边。”一边说着烟一边用头蹭着夕的肩。


 

  夕轻轻拍拍她的手背:“好!傻丫头,一直留在你身边。”


 

  烟听到夕的回答,不自主的流下泪水忍着哽咽“嗯”应声答应着。


 

  即使她再怎么忍着,夕还是听了出来,眼角也留下一滴泪,心里暗暗发痛烟儿,这是非之地,我不想你再此逗留,你可知啊,其实我也喜欢你啊,可我不能太明显,你可知啊。


 

  ⑤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烟儿快马加鞭赶到竹林,气喘吁吁的下了马跑进夕的房间,正看着夕在床边绣鸳鸯:“姐姐,姐姐,你先别绣了。”说着将夕手中的鸳鸯扔到一边,拿出怀中的密令,摇摆着它:“姐姐,快看,我拿到了什么。”


 

  夕不理会,继续将鸳鸯拿过来继续绣着。


 

  “姐姐,你理理我嘛,我特意赶来的,三日之后便是我碧玉年华,义父命我去刺杀镇边大将魏茂,若刺杀成功我便可以脱离影宫去和姐姐过正常人的生活。”烟抱着夕的胳膊撒娇道。


 

  夕将她的密令收起来:“小姑娘的怎么就知道打打杀杀,这任务我帮你去退了,这任务你不合适。”


 

  “为什么啊!”


 

  “你现在就乖乖的做个乖乖女,再待些日子,看看宫中哪位你看得上眼的,给你找个良人嫁了。”


 

  “哎呀,我不想嫁人。”


 

  “不想嫁人,那你干嘛,行了,你在这待着吧,我去给你弄点吃的。”说着,放下手中的刺绣,去厨房给烟做起饭来。


 

  烟不放弃跟在夕身后:“姐姐,姐姐让我去吧。”


 

  “姐姐,姐姐就这一次听我的好不好。”


 

  “姐姐”长“姐姐”短的在后面叫着。


 

  夕不理睬。


 

  饭后,夕拿出刚做好的凤梨酥,烟吃了几块后没多久,连打了五六个哈欠,“啊唔”又打了个哈欠,“姐,我好困,我先去睡了哈。”


 

  “去吧。”


 

  夕见烟房内的屋子灯灭后,走进去,给她掖了掖被角,抚摸着她的脸:“对不起,不能保护你了,如果我此去能回来,便带你离开这。”


 

  说完,夕转身潸然泪下,伏案写完诀别信,交于娅:“娅,若我有什么意外,希望你可以拦住烟儿,别让她做什么傻事,要让她快快乐乐的活着。”


 

  娅留着眼泪喊了最后一声“夕小姐。”


 

  夕帮她拭去眼泪,转身毫不犹豫的拿着特质的匕首走出了竹林。


 

  当夕走出竹林没多久,奎出现在她身后:“你真的要这么做吗?”


 

  “不然呢?”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你也知道我什么意思!”


 

  “我已经决定要嫁与你了,为何还要苦苦相逼,难道放她一条生路不行吗!”


 

  “我如果说不行呢?”


 

  “这个任务我去替她执行,如果我真的回不来,我希望你看在我们这些年的情分上放过她。”


 

  “你执意如此?”


 

  “是!”


 

  夕本也是花影楼的头牌花魁,魏茂好色,早听闻花影楼的头牌花魁夕小姐都是看心情出场,每月都不一定出现一次,数月前便买通里面的杂役,听闻今日她会出现,早早来到花影楼。


 

  魏茂旁边的士兵整齐的站在两侧,花影楼的妈妈点头哈腰的招呼着他:“魏将军啊,我们今天夕小姐,一会就来,您再等等。”


 

  魏茂猥琐的笑着:“没事妈妈,只要今日,你想办法将夕小姐送到我府上一切都好说。”随手将即在腰间的一袋金元宝,扔到桌上。


 

  妈妈看到钱袋子后两眼放光,赶紧拿在手里,就怕钱长脚跑了:“好说好说。”拍着魏茂的手说道。


 

  夕穿着白色纱织的齐胸襦裙,从三楼沿着白纱制成的绳索,轻快的滑落在魏茂面前。


 

  魏茂见夕落下的身姿,色眯眯的看着她像野兽看到猎物一样忍不住的想要扑上前将她撕碎吃抹干净。


 

  奎在一旁苦涩的默默看着夕。


 

  夕扭着身子向魏茂走去,魏茂见她主动走过来,上前一把搂紧怀里:“美人,快到我怀里,给你暖暖。”


 

  “讨厌。”夕欲拒还迎的埋在他怀里。


 

  “美人,今晚跟我回府怎么样?”魏茂来回不停的抚摸着她的腰,让夕胃里犯恶心。


 

  “那,你可要好好对人家哦。”夕用右手指腹缓缓划过他的嘴唇。


 

  “好。”魏茂想要亲上去,却被夕巧妙的的躲开。


 

  夜幕降临,夕坐在轿子里被八抬大轿从侧门抬入。


 

  魏茂换好衣服去找夕时,夕已经坐好准备进行刺杀。


 

  夕正坐在椅子上倒酒时,魏茂推门而入,见夕正在倒酒,上前握住她的手:“小美人,今晚你可是我的了!”垂涎欲滴的摸着她,说着反胃的话。


 

  “将军,别急啊!”夕故意拖延时间,想找机会趁机杀了他,将倒好的酒递到他面前。


 

  魏茂色眯眯的看着她,用食指挑起她的下巴,贴近她耳边,轻声道:“喂我!”


 

  夕犹豫不决。


 

  “怎么不乐意?”魏茂有些生气的说道。


 

  “您说的哪里的话,人家上赶着还来不急呢。”


 

  夕将毒酒一饮入口,缓缓度给他。


 

  魏茂得到满足后,只见夕趁其不备用金钗刺入他的心脏。


 

  当他反应过来,为时已晚,气急败坏的他死死掐住她的脖子,外面巡逻的听到动静,纷纷赶来,将夕扣押住。


 

  夕不再反抗,只得像案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奎在树上将所发生的事情尽收眼底,心中除了隐痛再无其他。


 

  待烟醒来时,已经是两天后,夕午时就要问斩那天,娅将信交于她。


 

  “烟儿,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若没回来说明我已经离开这个人间了,我一直都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只是我不得已而为之,希望你不要怪我,我与奎说好了,待我死后便会放你一条生路,我想你好好活着。夕儿绝笔。”


 

  烟看完诀别信后,快马加鞭赶到法场时,只见刽子手大刀落下。


 

  夕见她来了,露出微笑,丝毫不怯场,并仰天大笑道:“我本是杀手夕,是所有目标的落日,没想到却被你这团烟迷了方向,我却是心甘情愿。”


 

  奎听后,紧紧的攥着拳头,恨而不得


 

  烟见她的头颅与身体分离,滚落下来,从马骑上摔落,想要爬到前面再看看她最后一面,却被娅硬生生的摁倒在地,不能动弹。


 

  待人都散去后,娅松开她,烟一手一足的哭着爬过去,抱着她的头,痛哭流涕。


 

  不久后,收尸的便来了,娅看到有人来收尸时,将失魂落魄的烟拖走。


 

  走远后,奎出现在她面前:“从今以后,你便是自由身了,西山那竹林赠与你,供你日后生活。”


 

  “为什么?为什么?”烟见他毫无情感的传达着,不敢相信这个男人之前真的爱过夕。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不救她?你当时在现场为什么不救她!”烟发狂的揪住他的衣领质问道。


 

  “我为什么要涉险去救一个早已心不在我身上的人。”


 

  “你这个男人太恐怖了,是你害死了夕儿,我要杀了你,为她报仇。”说着,便要冲上前打他,娅拦住了她。


 

  奎冷笑道:“我杀了她?她是因为你而死的,是你执意孤行非要去杀魏茂,她才会替你去的,不然今天死的该是你。夕走前让我放过你,你好自为之。”语毕,转身离开的无影无踪。


 

  烟听完后,像受了巨大打击般的像个游神一样走在回竹林的路上,不一会,天空乌云遍布,当烟进入竹林时下起了大雨,雨滴一点一滴的将她淋湿,雨水滑落让她迷失了方向,随后听见一阵惊雷“咔!”响彻周围。


 

  ⑥大梦初醒


 

  烟被雷惊醒,看看闹钟凌晨五点半,拉开窗帘一看外面下起了漂泊大雨,擦了擦额头上的汗,闻到有香气传来,鞋也不穿的跑去厨房,从背后抱住那个女人。


 

  带有哭腔的说:“夕儿,你在就好,刚刚吓死我了,我刚刚做了恶梦,梦见你死了,还特别血腥,醒来看到你不在我身边,还以为你真的不在了。”


 

  “傻丫头,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啊。”


 

  “嗯!”


 

  “好了,别腻着了,快去洗手,我做了你最喜欢的凤梨酥。”


 

  “嗯嗯嗯!”


 

  “叮叮叮叮。”


 

  当两人正吃饭时,夕的手机响起打开消息“明天晚上十点地点西山目标魏茂”看完后,随手删除。


 

  烟问道:“怎么啦?”


 

  “没事,我晚上有任务,一会吃完我收拾收拾就走。”


 

  “好,那你在路上小心些。”


 

  “好,洗好乖乖在家等我回来哈。”


 

  “嗯嗯。”烟儿点着头。


 

  


评论

热度(3)